close



  1。要避開在潮濕、陰暗易生蟲的角落擺放家具。一般只有在受潮戶外家具的情況下才發生蟲蛀,而木材又比較容易吸收潮氣,會造成蟲卵的滋生,經常通風很關鍵。

  2。減少因室內空氣濕度過大給家具帶來的影響。當空氣濕度較大時,可以關閉門窗減少通風或在超市購買柚木家具干燥劑和防實木家具蟲劑,放置在木制家具和家中容易受潮的角落。

  3。擦拭家具的抹布應干淨、柔軟、不宜過濕,擦拭之後家具上不能留有水珠或水印,這可能會加快家具受潮和蟲蛀速度。同時還要避免家具表面的碰撞與刮傷,因為其表面的漆就是實木家具的保護膜,可以有效阻止家具吸收水分,保持干燥。

  對於部分讀者家裡有家具生蟲也可以將家具放在陽光下晾曬,然後噴殺蟲劑。大件家具可用消毒液反復擦拭幾遍,擦干後徹底通風干燥,再噴殺蟲劑。要注意的是,要提高殺蟲劑的效果,最好將噴了殺蟲劑的家具放在密閉空間,以方便殺蟲劑滲透到家具中去,減少揮發。同時也可以在實木的櫃子裡放一些樟腦除蟲,也建議消費者購買實木家具不要貪便宜,盡量選知名品牌的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l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