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字意上來看,家具就是家庭用的器具戶外家具;有的地方以叫家私,即家用雜物。

  確切地說,家具有廣義和狹義之分。

  廣義的家具是指人類維持正常生活、從事生產實踐和開展社會活動必不可少的一類器具。

  狹義家具是指在生活、工作或社會實踐效中供人們坐、臥或支承與貯存物品的一類器具與設備

  家具不僅是一種簡單的功能物質產品,而且是一種廣為普及的大眾藝術,它即要滿足某些特定的用途,又要滿足供人們觀賞,使柚木家具人在接觸和使用過程中產生某種審美快感和引發豐富聯想的精神需求。

  所以說,家具既是物質產實木家具品,又是藝術創作,這便是人們常說的家具二重特點。

  家具的類型、數量、功能、形式、風格和制作水平以及當時的占有情況,還反映了一個國家與地區在某一歷史時期的社會生活方式,社會物質文明的水平以及歷史文化特征。

  家具是某一國家或地域在某一歷史時期社會生產力發展水平的標志,是某種生活方式的縮影,是某種文化形態的顯現,因而家具凝聚了豐富而深刻的社會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l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