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國,掛曆工人在整個掛曆流程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就拿掛曆機長來說,長期從事掛曆工作,對於一個掛曆出的成品和樣品之間的色彩差別,彩色日曆製品他們只需要用肉眼觀察一下就可以看出到底是青多了還是品少了,這都是依靠他們多年積累的經驗完成的。所以培養一個好的掛曆機長最少也得三年。但是如果是在德國,情況就完全不一樣了。平時,他們只需要按照一個標准去操作,根本就不需要任何技術。出現這種情況,歸根結底,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對掛曆印刷行業來說,國內外的標准化程度是有著非常大的差距的。這就好比是開車,2018年三角桌曆如果給車安裝了導航犬,你只需要根據提示語言,一百米後左拐或是右拐,根本不需要費力去找路。

  《孟子》曾經說過,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就像拿破侖最引以為傲的不是他的赫赫戰功,而是他主導制定的《法國民法典》;秦始皇的偉大成就也不在於修築了萬裏長城,而是統一了中國的度量衡一樣,源遠流長的標准化為人類文明的發展提供了重要的技術保障。當今世界,標准化水平已成為各國各地區核心競爭力的基本要素。一個企業,乃至一個國家,年終贈品日曆訂購要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必須深刻認識標准對國民經濟與社會發展的重要意義。

  在掛曆流程中,實現色彩輸入輸出的設備很多,包括各種掃描儀、數字照相機、PhotoCD等,這同時也意味著不同的輸出設備間有一個色彩匹配的問題,如果單純的依靠經驗來操作,中間肯定會出現誤差,如果有一個統一的標准,就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誤差。

  那么企業應該怎么做呢?

  有專家認為,按照標准化法規定,企業在沒有國家標准和行業標准的應當制定企業標准,作為正式生產的依據。已有國家標准或行業標准的,國家鼓勵企業制定嚴於國家標准或行業標准的企業標准,在企業內部使用。實際上,掛曆行業不僅有國家標准,精美月曆訂製而且也有行業標准。但是,標准還不夠全面,不能全面覆蓋正在不斷發展和變化中的掛曆包裝產業。在這種情況下,掛曆包裝企業根據自己企業的生產經營特點,制定切合本企業實際情況的企業標准,是十分必要的,對提高產品的質量具有較好的促進作用。

  因此,在掛曆行業中,我們要想取得成效,就必須摒棄“經驗”,堅持“量化”,推行標准化管理,使每一項工作、指標、制度、方案、細則,都能在質量保證的前提下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的量化指標,從而使我們的管理更加系統化、規范化,最終建立品牌,也使掛曆“潛規則”變成“真規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彩色日曆製品
    全站熱搜

    djl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