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鋁分為兩類:新廢鋁與舊廢鋁。前者是指鋁材加特殊金屬回收工企業與鑄件生產企業下腳料回收在制造產品過程中所產生的工藝廢料以及因成分、性能不合格而報廢的產品,它們一般都由廢電線回收生產企業自行回爐熔煉成原牌號合金,也有一部分以來料加工形式運到鋁電解廠等串換所需的鑄廢銅回收坯,在作廢鋁統計時這類新廢料不予統計。

  舊廢料是指從社會上收購的廢鋁與廢鋁件,如改造與裝修房屋換下來的舊鋁門窗、報廢汽車、電器、機械、結構中的鋁件、廢舊鋁易拉罐與各種鋁容器、到期報廢或電網的鋁導體與鋁金屬件、破舊鋁廚具等等,但也包括用鋁半成品加工成品鋁產品時產生的廢料與廢品。如加工鋁門窗、深拉易拉罐、加工鑄件與鍛件時產生的廢料、切屑與廢件等。通常所說的廢舊鋁或廢雜鋁就是後一種廢鋁。

  它們中的大部分用於生產再生鋁合金,少部分成分單一的雜質含量低的優質廢料也用於熔煉特定成分的鋁合金,如廢1350鋁電線電纜可大量用於熔煉1350合金,廢舊鋁易拉罐可直接熔煉3004合金,廢鋁門窗可用於熔煉6063合金,但是為了精確調定成分必須添加一定量的原鋁錠或合金元素添加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金屬回收
    全站熱搜

    djl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