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雜鋁預處理技術的目的是實現廢雜鋁分選的機械化和自動化,最廢電線回收大限度地除去金屬雜質和非金屬雜質,並使廢雜鋁得到有效地分選。廢雜鋁最理想的分選辦法是按主合金成分把廢鋁分成幾大類,如合金鋁、鋁鎂合金、鋁銅合金、鋁鋅合金、鋁硅合金等。這樣可以減輕熔煉過程中的除雜技術和調整成分的難度,並可綜合利用廢鋁中的合金成分,尤其是含鋅、銅、鎂高的廢鋁,都要單獨存放,可作為熔煉鋁合金調整成分的原料。

  風選法可以分離廢紙、廢塑料和塵土。各種廢鋁中或多或少地含有廢紙、廢塑料薄膜和塵土,較為理想的工藝是風選法。風選法下腳料回收的工藝很簡單,能夠高效率地分離出大部分輕質廢料,但要配備較好的收塵系統,避免灰塵對環境的污染。分選出的廢紙、廢塑料薄膜一般不宜再繼續分選,可作燃料用。

  鐵類雜質對於廢鋁的冶煉是十分有害的,鐵質過多時會在鋁中形成脆性的金屬結晶體,從而降低其機械性能,並減弱其抗蝕能力。含鐵量一般應控制在 1。2 %以下。對於含鐵量在 1。5 %以上的廢鉛,可用於鋼鐵工業的脫氧劑,商業鋁合金很少使用含鐵量高的廢鋁熔煉。目前,鋁工業中還沒有很成功的方法能令人滿意地除去廢鋁中過量鐵,尤其是以不鏽鋼形式存在的鐵。

  廢鋁中經常含有油漆、油類、塑料、橡膠等有機非金屬雜質。在回特殊金屬回收爐冶煉前,必須設法加以清除。對於導線類廢鋁,一般可采用機械研磨或剪切剝離、加熱剝離、化學剝離等措施去除包皮。目前國內企業常用高溫燒蝕的辦法去除絕緣體,燒蝕過程中將產生大量的有害氣體,嚴重地污染空氣。如果采用低溫烘烤與機械剝離相結合的辦法,先通過熱能使絕緣體軟化,機械強度降低,然後通過機械揉搓剝離下來,這樣既能達到淨化目的,同時又能夠回收絕緣體材料。廢鋁器皿表面的塗層、油污以及其他污染物,可采用丙酮等有機溶劑清洗,若仍不能清除,就應當采用脫漆爐脫廢銅回收漆。脫漆爐的最高溫度不宜超過566℃,只要廢物料在爐內停留足夠的時間,一般的油類和塗層均能夠清除干淨。

  對於鋁箔紙,用普通的廢紙造漿設備很難把鋁箔層和紙纖維層有效分離,有效的分離方法是將鋁箔紙首先放在水溶液中加熱、加壓,然後迅速排至低壓環境減壓,並進行機械攪拌。這種分離方法,既可以回收纖維紙漿,又可回收鋁箔。

  廢鋁的液化分離是今後回收金屬鋁的發展方向,它將廢鋁雜料的預處理與重新熔鑄相結合,既縮短了工藝流程,又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空氣污染,而且使得淨金屬的回收率大大提高。

  裝置中有一個允許氣體微粒通過的過濾器,在液化層,鋁沉澱於底部,廢鋁中附著的油漆等有機物在450℃以上分解成氣體、焦油和固體炭,再通過分離器內部的氧化裝置完全燃燒。廢料通過旋轉鼓攪拌,與倉中的溶解液混合,砂石等雜質分離到砂石分離區,被廢料帶出的溶解渡通過回收螺旋槳返回液化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廢電線回收
    全站熱搜

    djl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